Profile Photo
Carpe diem
  1. 私信
  2. 归档

人间失格/假如我死掉的话 1994日本。

台词。



有什么,好像要杀死我一样。那一定不是人。
但是不用担心,被爱之后,就得到解救了。
请相信我的哀史,包容我。那么雄壮而亲切的惊涛骇浪。

强迫疏远的牵挂。
我尚未感受到如此的压力。
唯一感受到这番无忧无虑的生活,渐渐离我而去。

我的眼睛给你。若你不用看就能解决的话。
我的耳朵给你。若你不用听就能解决的话。
我的嘴巴给你。已经不想再和任何人讲话了。

我一定会被杀死,有时候像利爪撕扯幼小的鸟,有时候像一堆凶猛的狼群。张牙裂齿地扑杀过来。只仅是处于挨打的份,然后真的被杀死,依照他们的行径。

我变得越来越不能进食了。即使吃了也会吐,去学校当然是这样。连在这个家也是。
我好怕早晨的来临,太阳来了,请不要照到我,黑暗,请永远遮荫我。
悲痛怒火中烧,连高兴的脸孔都忘记了,我变成岩石了。
已经没有任何感觉,我变成没有面孔的岩石了。

你是我的朋友,我会一直保护你。你也会这么对我。
你在哭泣时,部分黄昏黑夜,我也陪侧在旁与你一起哭泣。你也会这么对我。
笑一个吧,在长久的人生里,我们要相互扶持,即使吵架,也会马上和好。
不久的将来,我们长大成人,我们的小孩们,也一定能相处融洽。



5/22

评论(2)
热度(2)